RedMoon·

我一切都好。

【多cp】一百日心动计划1

#沙雕恋爱综艺形式,论坛与正文配合食用效果更佳

#涉及常驻cp——士海、帕梦、兔龙、灭迅

#我爱灭爸讯崽,由于粮太少我只好为爱发电

#综艺为私设,有新人物是打酱油的工作人员,是我瞎扯的

#综艺部分设定戳我主页去找前文嗷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大标题后数字表示第几章,正文前的“Day·x”表示第x天

#Attention:节目组为保证节目真实性,在节目录制前,嘉宾住在酒店而不是同居的公寓(别墅),在录制第一天,嘉宾们才会一起搬进新家,同时也将嘉宾工作调到了拍摄地所在城市。

#由于第一天,cp要素较少www

#如果没有问题,以下正文

 

Day1 起床战争

节目录制的第一天,海东大树起了个大早,虽然相对于平时,显得也并不是那么早,但至少在嘉宾里,这是第一个起床的。毕竟比起想睡到几点就几点的大总裁而言,又或者是相对轻松的大学生来说,作为演员也好作为歌手也罢,都是一项十分累人职业,虽说依旧无法与造福人类的的物理学家和AI工程师相提并论——不管怎么说后两者的发际线一般都在头顶呢。

对于海东而言,综艺的录制是很轻松的一件事,不需要背台词更不要练声跳舞,虽然依旧是生活在镜头下,不过很明显,这并没有很折磨人。最近的电视剧在一个月前早已杀青,这是几个月来,他所休息得最舒服的日子,不过偶然他也会担心如果一直不练舞会不会导致身体越来越僵硬,毕竟他已经出道十年了,只是海东大树还是那个海东大树,这个担心只是一瞬罢了。

“咚咚”他如图计算好的一般,在门敲响的刹那打开了门。

“早上好!”温柔的男声入耳,让门外的少年顿时慌了神,那少年只觉这声音如同一泓清泉却让人沉溺于其中。

“早……早上好…海东先生。”少年不敢直视眼前的男人,似乎是因为这个男人与生俱来的光芒几乎都要晃瞎他的双目,尽管这只是错觉罢了,又也许只是男人身后的阳光令他睁不开眼睛了而已。

“别站在门口了,快进来吧!” 少年几乎是被扯进去的,一起进去的还有摄像师,当然,摄像师可比那青涩的少年要老练许多。

少年木木的站在沙发旁,不敢开口,倒是摄像大哥先开了口。

“这小子刚进来实习,希望大树先生不会介意。”

“当然不会。”他笑着。

阳光正好,照耀着他棱角分明的脸,温柔的笑容似乎要人溺死其中。这可是海东大树的千层套路。

“松本。”摄像大哥突然喊了少年的名字,吓得孩子一哆嗦,“任务卡。”

“哦哦。”松本户从袋子里拿出一张淡粉色的卡片,卡片的背后赫然印着“一百日心动计划”的几个大字。

海东大树接过松本户递过来的卡片,念道:

“现在,请选择一个信封,里面有一张房卡和卡片,找到该房间,叫醒房间内的新室友,并完成卡片上的任务,之后将叫醒任务交给该室友。之后,我们将在酒店二楼的自助餐厅享用美食。记得给新室友留下一个好印象哦!”

海东大树放下任务卡,不解道:“大清早的扰人清梦可怎么留下好印象啊!”

话虽这么说,不过他在私底下可并没有像镜头前的那么绅士,甚至有些“恶劣”,对于扰人清梦什么的,他还是蛮有兴趣的。

“那信封在哪里叻?”语毕,松本户便将一个大袋子拿给了海东大树。

海东大树拿过袋子,将袋子里的信封依次拿出,一封一封地排列在茶几上——三封是接近粉色但颜色又不完全相同的“粉色”,两封是红蓝相间的,还有蓝色紫色各一封。

“这个信封颜色有什么深意吗?”他抬头望望镜头,显然,工作人员是不可能告诉他的,他又看了看松本户,得了,更不可能知道。

“那我选……嗯……”海东大树顿了顿,手指在七封信封上不断移动,“大家知道的,我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所以……”

终于他的手停留在了某一封信封上——“我选择粉色!”

“这是品红。”摄像大哥突然轻声嘀咕了一句,尽管他能确定海东大树绝对听不见他的矫正。

他拿起了信封在镜头前晃了晃,拆开信封,里面放着一张1209的房卡,和一张任务卡。

“为你的新室友梳头。”海东大树的白眼简直要翻到天上去了,如果新室友是个女人,梳头还好说,男人勉强也能扎,这要是个光头怎么梳?指望他的头可以在一早上自动生发吗?话说回来,现在去买生发水来得及吗?买假发会不会快一点。

只见摄像大哥将一个大袋子递给了海东大树,海东看着一袋子的东西不经感叹道:“这也太认真了吧!工具齐全啊!”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当他看见生发剂的时候,觉得头上一阵凉意。

摄像大哥竖起了大拇指,松本户则是投来了同情的目光,毕竟让一个大男人给人梳头,这也不是一般节目组干的出来的。

海东大树无奈起身,离开了房间,去寻找这个1209,他倒要看看,这个新室友是何方神圣。

为了避免吓坏上一秒还在舒舒服服睡觉下一秒却被突然叫醒的嘉宾,随行的摄像大哥只有江入雄一一个,还有一个实习助手松本户。

其实这个编号很明白,三人准确地说是海东大树很快地就摸索到了位置。

海东大树用房卡打开房门,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途中还不忘转身提醒工作人员放轻脚步,在粉丝看来,这可真是温柔体贴的邻家大哥哥。

客厅很干净,只有行李箱和几包零食,当然,当他的目光扫到茶几上的粉红色,啊不,品红色相机以后,心里立刻了然这位神秘的新室友到底是谁。

当他轻轻打开了卧室的房门,他立刻感受到了一道目光,一道警觉的目光。尽管他自认为动作已经足够小,声音也已经足够轻了,但却仍旧惊醒了床上的男人。毕竟那男人一直都那么警惕啊,特别是对他。想到这里,海东大树不惊苦笑。

“啊,阿士,你已经醒了啊!看来不用我叫你了!”海东大树走到床边,直接躺到了下去,好像他才是这张床的主人一般,躺下去的刹那,他就像抛掉了所以包袱,不过,只是一刹罢了。他支起身子看向身旁的男人,“阿士,你现在能吃海参了吗?”

门矢士斜睨了海东大树一眼,如若无人的翻了个身:“叫我起床什么的就免了,你也知道我起床气很大的吧。”

门矢士想了想,又轻声加上了一句:“小偷。”

“这么久没见阿士还是一点都没变呢!还是不肯正视我啊。”

门矢士没有说话只是轻哼一声。

松本户用手肘碰了碰旁边的江入雄一,轻声说道:“门矢先生和海东先生认识吗?”

江入雄一耸耸肩:“谁知道呢!”

沉默是今早的康桥。

就这样过了十多分钟,大概是江入雄一再也受不了这样鸦雀无声的寂静氛围了,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大树先生,不要忘了任务。”

海东大树坐了起来,一拍大腿,高声道:“你不说我都快忘了!”

他拽了拽被子,拍了拍企图将自己裹成粽子以逃避现实的大首领的腰:“快快快,阿士快起来了,我要给你梳头呢!”

门矢士一脸不可置信地坐了起来,面对海东大树近在咫尺的脸,他选择将脑袋贴过去,两个人额头相触,一层红晕染上海东的耳根。

此时的摄像大哥和实习助手觉得自己不该在这里。

“阿士你做什么?”

“也没烧啊,吃错什么药了,你要给我梳头?肯定是我没睡好,听错了。”

“你是不相信我的技术?”

“你不要误会什么,我只是单纯的不相信你而已。”

海东大树气呼呼地冲了出去,从客厅拿了一大盒工具进来。

“阿士你别瞧不起人了!”

“你会搞吗?平时肯定是助理和化妆师帮你做的吧!”

“我当然会弄了!”

“别人做头发要钱,你做头发要命啊!”

海东大树总觉得自己身上缺了点什么,哦,对了,是枪,要是他现在有枪,他绝对一枪崩了这个人。当下,海东大树决定给门矢士整个姨妈头,配个迷彩服,哦,这可衬托不出他的气质,还是黑色紧身开领运动服好了。

“坐着别动,我要做不完任务,阿士今天也别想走了。”

门矢士在海东大树的威逼利诱,好吧,只有威逼之下妥协了,以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并不安分地坐着。

海东大树扯了扯门矢士的头发,笑道:“是真发啊!”门矢士一把扯住海东在自己头上作乱的手:“我警告你,你别乱来。”

“知道啦~”海东大树故意拖着长音,就连声音也是软绵绵的,颇有一份撒娇的意味。

不得不说,海东大树说自己会也确实不是吹的,虽然不能说完美,但起码还能看,比起当年门矢士去海东大树出道作里客串时角色的发型要好看多了。至少不是姨妈头,审美上也还过得去。至少他唯一觉得过得去的地方。

“好了。”海东大树拍拍手,摆出了一副大功告成的样子,将纸袋给了门矢士,“下一个叫醒任务就交给阿士了。”

门矢士拿出剩下的信封,瞟了一眼任务卡,说道:“我大概明白了。”

门矢士似乎一直喜欢这么说,不过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明白了什么罢了。

大首领可没有选择困难症,他做不出选择或者不想做选择的时候,大多是交给别人处理,尽管现在只能由他自己来。

既然最爱的品红色没有了,其他也没有选择价值了。他这样想着,将信封一股脑地塞进了袋子里,另一只手伸了进去,随便摸了一张出来。

“粉色?”门矢士挑挑眉,打开了信封,是一张1216的房卡,以及一张任务卡——为你的新室友洗头。

“让我康康。”海东大树一把抢过门矢士手上的卡片,深吸一口气,这是和头发杠上了,海东突然开始心疼这位新室友了。

“既然拿到任务了,就赶紧去吧!”门矢士领着叫醒大军走上了祸害新室友的不归路。

此时正在被窝里的白衣天使打了个哆嗦。

1209离1216室的距离并不远,大概也就十几步或者几十步的距离而已,几人很快就到了。不同于海东大树的蹑手蹑脚,门矢士打开门,双手插兜,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多了几分领导下乡巡查的气息,海东大树甚至想当场给他唱个《改革春风吹满地》,这很符合他的气质。

大概想着任务要紧又或者向来我行我素地习惯了,门矢士也没顾着敲门,直接打开了卧室的门。

他走到床边,居高临下的看着睡在床上的人。窗帘没有拉开,房间十分的昏暗,衣橱高大的阴影打在他的身上,充斥着可怕的气息。

“起床了。”声音算不上温柔,不过面对不熟的人,不管以什么方式叫醒,毕竟叫醒这件事总是吃力不讨好的,先不说留下好印象与否,都会感到很尴尬吧,所以门矢士选择了一种最适合自己,不会让自己尴尬的方式叫醒,虽然其他三人都觉得这有些不妥。

深知饭圈那一套的海东大树认为门矢士这样容易招黑。

“嗯,马上。”即便面对门矢士不太友好的叫醒,宝生永梦也依然保持着友善,不过他是非常不想起床就是了,这可是难得休息的日子。

“宝生永梦…对吧?”门矢士拿起工作牌,看了一眼,“你应该起床了,我们还有任务,否则你会害大家吃不上早饭的。”

“不会,任务卡上…”没有这么说……松本户后半句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海东大树捂住了嘴。

“啊啊啊啊!真的吗?真的很抱歉,我这就起!”宝生永梦腾地一下坐了起来。

“我们在客厅等你。”

“好的,我尽快!”

看着慌忙起床的宝生永梦,松本户突然一拍脑袋:“我明白门矢先生的意思了,门矢先生是想用这种方法激励宝生医生起床对吧!”

“啊?嗯。”突然被cue的门矢士愣愣地应了一声——我刚才是这么想的吗?

松本户对于门矢士肃然起敬。

当然,只有作为门矢士老友的海东大树知道,其实只是门矢士饿了,想早点吃饭而已。

门矢士日常被做阅读理解get(1/N)

“久等了。有什么任务啊。”宝生永梦走到了门矢士身旁。

“哦,就是给你洗头。”

“诶?大早上的?”事实上,宝生永梦关注的问题不太对,让养尊处优的大首领洗头真的可以吗?这个头还能要吗?

“啊,还没有问过前辈们的名字。”

“不用叫前辈,叫我门矢士就好,这家伙是海东。”门矢士指了指身旁的海东,后者对着宝生永梦笑了笑。

“好的,门矢桑,那我们快去吧,不能因为我害大家吃不上早餐。”宝生永梦快步走进了卫生间,门矢士紧随其后。

乖巧懂事还体贴的小天使谁不爱呢?只见宝生永梦很自觉地将喷头递给了门矢士,又乖乖弯下腰,为了方便门矢士洗头。

门矢士打开喷头,水打湿了宝生永梦的头发,水珠顺流而下,他轻揉永梦的头发,很软,是种很微妙的触感,他大概理解了刚才海东的感受。

门矢士是个雷厉风行的性子,宝生永梦也不闹,洗头大业很快就结束了,加上吹头发的时间,全程也不过十五分钟左右。

“本来还以为自己衣服会被打湿。”

“阿士怎么一副好可惜的语气啊!你到底在期待些什么啊?”

宝生永梦看着两人的相处模式不禁笑了出来:“门矢桑和风间桑看上去关系真好啊!是很好的朋友吗?”

“不是。”说这话的是门矢士。

“对哦!是老朋友哦!”说这话的是海东大树,“啊,风间圭吾是我艺名,叫我海东就好了。”

两个截然不同的答案出来,两个人开始大眼瞪大眼,事实上,这个答案让在场的三人也瞠目结舌,这种老夫老妻,啊不,老友式的相处模式可是演不出来的。

眼看两人就要吵起来了,宝生永梦巧妙地换了话题:“那我们的任务完成了,是不是可以吃早餐了呢?”

“啊,差点忘了,下一个是你的任务。”门矢士递来一张任务卡和一个大袋子。

“选择一个信封……叫醒房间内的新室友……”宝生永梦接过卡片,轻声念出来。

他看了看袋子里的信封:“就是这些信封吗?嗯……选哪个好呢?”

选择困难症果然是人类公敌。最终,他选择了一个红蓝相间的信封,打开信封,里面是一张1106的房卡以及一张卡片。

“请为你的新室友搓背。”拿到任务卡以后,宝生永梦几乎是生无可恋,这谁想得到,这谁顶得住?门矢士和海东大树突然开始庆幸。当然,在宝生永梦看见天才物理学家的任务卡时,他突然觉得,自己的任务还算不错,不过这还是后话了。

电梯里,充斥着宝生永梦的叹气声,这是个什么鬼任务哦。

“叮,十一楼到了。”机械的女声将他的思绪拉回了现实,比起担心搓背,不如想想一会儿要怎么样才会不那么尴尬吧。

宝生永梦走在最前面,身后跟着一大帮人,尤其是门矢士那副“你欠我钱了”的表情,让人望而生畏,这怕不是打群架去的。

到了门口,小天使宝生永梦抱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良好公民的品质,敲了敲门。

给你房卡就是为了让你不要敲门吵醒室友的吧!你敲门就完全达不到目的了啊喂!海东大树和门矢士如是想道。

见连敲了几下屋子里毫无反应,宝生永梦无奈地转身面对门矢士,背靠着门,尴尬地笑道:“看来只能用房卡进去了。”

门矢士挑眉,不然你还想等他开门?虽然他没有说出口,但是他确实很想吐槽出来。

“直接进去会不会不太……好……啊啊啊啊!”

宝生永梦的声音突然变了形,突然打开的门让他失去了重心,只见他直直地倒在了门口那个高个子男孩的怀里,显然,男孩也有点懵。刚醒来就遇到这样的事,这谁顶得住啊,反正他是顶不住。

“啊,抱歉抱歉!”宝生永梦掰着门框艰难地站了起来,出于礼貌,他转身面对男孩,伸出了手,“你好,我是宝生永梦,是你的新室友。”

“宝生永梦?”男孩轻轻地念着他的名字,好像想起了什么,拉起宝生永梦的手,激动得不行,“你就是那个天才玩家M吧!”

“嗯……我是。”事实上,宝生永梦还是迟疑了,自从他高三好好学习以来,就再也没有玩过游戏,那以后,天才玩家M也销声匿迹,最近一次的游戏直播和视频还是好几年前的。

得到宝生永梦的回答,男孩仿佛更加起劲了:“我超级喜欢你啊,M,我想挑战你!”

“说起来你是那个帕拉德吧!”海东大树觉得有些尴尬,这种粉丝见面会不知道要持续多久,就率先开口。

“嗯。”

“我看过你几期游戏直播。很厉害哦!”

“谢谢。”帕拉德对着海东笑笑,又看向了宝生永梦,“果然还是很想和M切磋一下。”

“好啊,说起来我也很久没有玩游戏了。”宝生永梦感叹道。

“宝生医生,任务!”见几人如同一见如故般的聊天,松本户只好做口型提醒嘉宾。

“啊,帕拉德,我们有个任务,可能要你配合一下。”

“好啊。”帕拉德点点头,看着像某种大型犬,似乎节目组一致认同这一点,播出时的后期还特地剪了个狗耳朵和摇晃的狗尾巴上去。

宝生永梦掏出任务卡给帕拉德看,一边读道:“为你的新室友搓背。”

大清早搓背,不仅令人清醒,而且丧心病狂,永梦在心里吐槽道。不过看起来,新室友并没有很大的意见。

帕拉德很自觉地进了浴室,但是看着这身高差,想来站着搓背也不容易,于是只得作罢。几人走出拥挤的浴室,来到了卧室。为了方便搓背帕拉德趴在床上撩起了上衣,露出了洁白的后背。宝生 永梦拿出节目组所提供的搓澡巾,浸水后开始卖力地搓了起来,力度不轻不重掐的刚刚好,床上的人舒服的眯起了眼。显然对于爱干净的孩子来说,搓背是搓不出什么的,不过节目组可没有那么好心,直到把人的背搓红了才肯罢休。

“啊锕,抱歉啊,是不是弄疼你了。”宝生 永梦歉意地看了看帕拉德。

后者穿好衣服,笑着回答道:“没有哦。M技术挺好的。”

反倒是一旁的门矢 士开始吐槽了起来:“一大早这都什么糟糕的台词。”

“果然是因为阿士带了有色眼镜看什么都是黄色吧!”海东 大树在一旁调侃着士。

后者瞥了他一眼,嘲讽道:“你也就嘴皮子功夫厉害了。”

“我还有很多厉害的地方哦,阿士想知道嘛~”海东 大树对着门矢 士做了个Wink,用着俏皮的语调说着,尾音不自觉地上翘。

 

TBC

其实这里是早就写完的,因为最近没有灵感就先放着了,其余的有感觉了再写再放上来。可能我更适合写刀不适合日常和甜饼吧。因为cp只出现两对,就不多打tag了。

评论(6)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