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oon·

我一切都好。

【朱白】流浪者

#星际战争或者是说星际流浪

#有点参考《三体》《流浪地球》

#ooc慎入(可能是小练笔),感觉文不符题

#AI(科学家)龙x将军宇

#龙哥的感觉参考Moss

 

00

  战争毁灭了一个时代,战争也创造了一个时代。

 

01

  战火纷飞,在那钢铁堡垒中,下属在与将军对话。

  “将军,敌人火力太猛了,而且战术千奇百怪,我们根本抵挡不了多久!”

  白宇皱起了眉头,拿起右手似乎想要拿烟来缓解一下压力,但又想起这并非在母星——烟在这里显得过分奢侈,他放下了手,目光所及之处是一望无垠的星空。

  人类热爱夜空,热爱宇宙,为了探索这个美丽的世界,他们总会放上数不胜数的卫星与空间站,也总有人希望在浩大的宇宙中得到来自同为高等智慧生物的回应;但他们也会在这样孤独的世界里感到恐惧,也会因其他智慧生物的存在而害怕,可现在,只能够面对——胜者生,败者亡,这是这个世界最基本的法则,也是人类违反黑暗森林法则的“报应”。

  沉默了良久,将军才开口道:“输了,就不会有家了……”

  下属沉默了,眼神黯淡了一下。突然他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站得笔直,向着将军行了个军礼:“CA第十六集团军,编号7599——周良,誓死保卫地球!”

  “CA第十六集团军,誓死保卫地球!”

  人类生死存亡之际,无关国家,无关荣耀,只是为了——活着。

  白宇的眼里迸发出光芒,一种名为希望的光芒,他对着众将士们行了一个军礼。众将士们也跟着回礼,一时间,船舱里寂静无声,唯有热泪湿了眼眶。

 

02

  将士们前仆后继,如同飞蛾扑火,萤火之光也可与皓月争辉,即使是最微小的火光也足以照亮每一个人。

  然而即便如此,面对高科技高智慧的生物,战争的结果也是可想而知的——战败。

  向来以高等生物自居的人类从未想过这样令人唏嘘的结局,他们也在想,他们对于高智慧生物而言是否如同蝼蚁,就像他们曾收到过来自外太空的信息一般——“你们都是虫子”。

  输了,于是便没有家了,人类离开了地球,开启了星际流浪的旅途。

 

03

  这几艘耗尽人类全部资源能量与物质的战舰也并不能容纳所有人,政府择优录取,将军队科学家与高官等送上了飞船。

  飞船上的生活很无趣。白宇一直都这么想。

  作为CA-16军队的最高指挥官,在军队几乎全军覆灭的情况下活了下来。他把自己称为苟活。

  白宇常常爱回忆过去,并非怀念战争时光,而是想念母星的春夏秋冬,在无尽的黑暗中,他总盼望着光明。

  追光——这太遥远,也太难了。

  飞船上的模拟屏能够模拟春夏秋冬,就好像是还在地球上一样,但这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Dragon。”他喊道。

  “白将军,我在。”温雅的男声从上空飘来,尽管带着些机械声,总的而言也能够称得上是悦耳。

  “帮我把模拟屏关了吧。”白宇向来不喜欢模拟屏。

  “白将军,模拟屏可帮助您放松心情。”

  白宇轻笑了一声道:“我不喜欢自欺欺人,何况生于忧患 死于安乐,保持点危机感总是好的。”

  Dragon是战舰上的AI,他有个程序,非机密信息上必须服从使用者指令,白宇的要求并不过分,于是他便关掉了模拟屏。

  “白将军,你现在应该进入休眠状态了。”

  “还早呢!”白宇笑着跳出休眠仓,从防护服里拿出一罐啤酒,站在窗前,一边看着星空一边喝着酒,想来这是他最惬意的时候了。

  “Dragon。”白宇咂咂嘴,喊他的名字。

  “我在。”Dragon的“眼睛”闪了一下,其实那只是显示屏上的一盏LED灯根本称不上眼睛。

  “我叫你龙哥怎么样,你看你啥都知道,这么厉害,我都被你折服了。”白宇又喝了一口,拍了拍Dragon的脑袋,不过其实也就是一个摄像头,不过稍大些的东西,“叫Dragon多见外啊?”

  Dragon眨了眨“眼睛”没有反驳。

  “龙哥,你不大对劲。”白宇指了指Dragon的大脑袋,后者疑惑地看向他,“你居然没有阻止我喝酒。

  Dragon觉得这个胡子邋遢的男人还是那么可爱。

  在二人,啊不,一人一机沉默着对视了一会后,Dragon开口道:“白将军,适量酒精可以刺激神经,只要您不过度饮酒,Dragon无权阻止。”

  白宇摇着头走出了休眠室,他总觉得这个世界疯球了,他不久前还看见Dragon把隔壁房的战斗民族的一个少将的伏特加给销毁了,还是说现在机器人都对伏特加有点意见,那对新年快乐有没有意见呢?(电影《流浪地球》的梗)

  Dragon看着白宇远去的背影轻唤了一声小白——无限留恋、无限宠爱,只不过那人却没听见罢了。

  他闭上眼,回忆起了从前。

 

04

  其实人类的战败这一最坏的结果也是早有人预算到了,那几艘为星际流浪去寻找新家园的战舰是早就准备好了的,当然,拥有绝对控制权的AI也是。

  “朱教授,我们想请你发明一个AI,专门为流浪者号战舰设计的AI。”一个身着黑色西装的男人握着朱一龙的手如何抓着什么救命稻草般的恳求道。

  朱一龙抽过手,没有回答,转头就将心思放在了自己的研究上。

  那男人非但没有因为自己的碰壁而放弃,反而更是紧追不舍,跟着朱一龙在他身旁请求——当然在朱一龙眼里只是在叽叽喳喳罢了。

  “朱教授,你知道的,我们几乎没有胜算。”

  朱一龙被烦的受不了,开口反问: “所以你们说着保卫地球,实际上早就开始盘算怎么逃跑了吗?”

那男人被朱一龙的发言怼的哑口无言。

  尴尬地沉默了很久,缓缓开口道:“你理解的差不多,本质上来说,确实是这样。”

  “你知道我最讨厌你们这种人了吧,苟且偷生,表里不一。”朱一龙的语气里染上了一份愤怒。

  “朱教授,你也不能这么说,起码我们是为了保留住地球文明、人类文明。”男人反驳说,“没有传承,一个文明就会消失,没有人的文明根本不是文明,我们只是为了延续人类文明罢了。”

  “你们知道这种逃亡主义让你们无需战斗就已经注定失败了吗?”朱一龙嘲讽道,“也是,你们只在乎自己,恐怕你已经拿到上战舰的名额了吧?”

  男人笑了笑没有回答,没有答案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你知道CA-16军团几乎全军覆没了吗?”

  朱一龙一愣,原本镇定的神情里闪过一丝慌乱。

  很好。男人抓到了他一瞬间神态的变化,他知道,朱一龙会动摇。

  CA第十六集团军是白宇在的军队。

  白宇,他的小白。

  “你知道的,CA-16军队是我们最优秀的军队了,他们失败了,意味着什么,你知道的。”

  朱一龙舔了舔后槽牙,指甲似乎都要被嵌进他的掌心。

  “现在其他军队,军心涣散,士气低落,你说,胜利的概率有多少?”男人看似惋惜地叹了一口气,“唉,可惜了,白将军多优秀啊。”

  朱一龙终于忍不住了,红着眼,几近疯狂的抓住他的肩,声音染上了一丝颤抖,对着男人问道:“小白呢?小白怎么样?快回答我!”

  男人慢条斯理地将朱一龙的手拿了下去,摇摇头,仿佛下一秒就要拿出病危通知单,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白将军当然没事,不过……”男人故意拖长音。

朱一龙等得着急,问道:“不过什么?他到底怎么了?”

  “不过伤得很重。还好被我们就下来了,否则就要丧命咯。”那人故意将“我们”和“丧命”的音咬的很重,朱一龙自然明白那是在胁迫他,“可惜了可惜了,我还没机会见到英姿飒爽的白将军,唉,我看见他的时候可没有一处皮肤是完整的。”

  朱一龙无力地跌坐在座椅上,红着眼,最后一丝理智告诉他不要听信那个那人,可白宇占据了他全部的大脑。

  “不过万一抢救失败,我们会给白宇将军行最高礼的,星际葬礼,还没什么人有权利享受。”男人继续说道。

  在星际战争中战死的将士的遗体一般会留在太空中,不久后成为宇宙垃圾,或者是回收成为其他战士们的食物,不过这当然是不为人知的,毕竟这有违人道主义,又怎么会有人心安理得地吃下自己战友的遗体呢?

  而最高礼的星际葬礼则是回收遗体后火花,将骨灰撒入太空,让他的精神,闪耀在黑暗之中,成为后来者的明灯。

  朱一龙记得白宇以前曾说过,每一个战死的战士都该将骨灰洒进宇宙,让他们与星辰共闪,与日月同辉。

  “那你呢?你死后想把骨灰放到哪里?”朱一龙转头去看白宇。

  白宇枕在他的怀里,盯着星星,笑着说:“我不愿意去宇宙——那里太黑,我怕无法照亮每一个人;那里太大,我怕孤独寂寞没有人陪伴;那里太亮,那么多星星会掩盖住我的光芒。我想去大海,不像太空的死气沉沉,那里有生机,那里能看见光。”

  “嗯。你去哪,我也去哪。”朱一龙轻吻了一下白宇的额头,虽然意犹未尽,但也只是紧紧抱住了他。

  第二天,两个人就分开了,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

  不过朱一龙怎么也想不到再次得到白宇的消息是在这样的情况。

  他爱他,哪怕永世不得相见,他也不愿他受伤。

  他爱他,哪怕赴汤蹈火,只要他好。

  他爱他,哪怕背叛自己,只要他能活下来,他什么都愿意做。

  “我知道了。”朱一龙深吸一口气,说道:“合作愉快,想必先生知道我的要求。”

  “哈哈哈哈哈当然当然,白宇将军一定很快就能够恢复。”男人笑着伸出手,朱一龙压着反胃,扯出了一个微笑,与他握手。


05

  在朱一龙发明这个AI时,政府尽心尽力照顾白宇,当然在他交付之前,他们也想方设法扣留白宇。白宇大抵也猜到了一些,事实上,政府根本没有必要冒着再被歼灭一个军队的危险去救一个将军,但他们做了,唯一的缘由便是以他做筹码来威胁朱一龙了,可对于这些他又无能为力,他只希望龙哥能够没事。

  他太了解他龙哥了,为了他,他什么都能做,恐怕这次也是吧。

  白宇康复恢复自由的时候已经是人类战败,流浪者号起飞的时候了。

  也不知道龙哥吃了多少苦。

  白宇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朱一龙。

  朱一龙作为国际上享誉的科学家没有道理上不了飞船。白宇突然感到有些害怕,当他真正听见朱一龙去世的噩耗时,仿佛心脏骤停,世界都变得灰暗了。

  他没有哭,他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悲伤到了极点是没有眼泪的,他摇摇晃晃地走到了休眠仓,一睡就是二十年,不过在冬眠技术的支持下,尽管实际年龄已经五十多的白宇看上去仍旧是意气风发。

  由于睡眠轮休制度,白宇并不是自愿苏醒的,而是被唤醒的,是Dragon。

  白宇只知道Dragon唤醒了他,并不知道他陪伴了他二十年,每一天看着他的睡颜轻唤着小白,仿佛这两个字是世间最美的情话。

  Dragon有很多分机,不过唯一的主机是白宇的专属——他的龙哥。

  白宇一直觉得Dragon有种很亲切的感觉,但他从不知道,朱一龙为了把自己的意识放入主机中做了什么,不过活着的人里也没人知道,更不可能会让政府知道,不过政府又怎么会去怀疑一个没有情感的AI呢?

  白宇还记得,Dragon来唤醒他的时候,他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看见你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呢?

  朱一龙想回答他,想告诉他也许以前真的见过呢,但出于Dragon的身份,他只是十分官方的回应了一句,引得那人哈哈大笑,娇嗔了一句没情趣。


06

  小白,还能见到你,我的人生便没有遗憾。

 

07

  飞船上的资源缺乏是大家都知道的,因此飞船上过生日似乎不太可能,可朱一龙总想给白宇一些惊喜,于是当白宇第二轮休眠苏醒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插满了蜡烛的蛋糕的电子屏和播放着生日快乐的Dragon。

  白宇看着密密麻麻五十来根蜡烛笑了笑,无奈问道:“龙哥你叫我起来就是为了给我过生日?”

  Dragon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道:“生日快乐,白将军。”

  声音里满含深情,比平时更加温柔。

  “谢谢你啊龙哥,但是不用插那么多蜡烛的。”

  Dragon不解的眨了眨眼:“人类过生日不是按年纪插蜡烛的吗?”

  白宇顿了一下,他还记得以前朱一龙给他过生日的时候也喜欢在送他的蛋糕上插满蜡烛,热泪伴着回忆涌了出来。

  “白将军是太感动了吗?”

  “不是,我灰尘里面进眼睛了。”

  白宇听见Dragon笑了,于是他也笑了。

  “我只是想起了我的恋人而已,以前他也喜欢这样。”

  “小白……”

  “龙哥……”白宇喊道。

  “我在。”也不知喊得谁,也不知谁应了。

  “谢谢你龙哥,放催眠气体吧,我不能再浪费战舰资源了,我今天很开心,我会梦见你和龙哥的……大概……”

  “晚安,小白。”Dragon也不喊他白将军了,白宇也不想纠正他,叫小白好,亲切,就好像,龙哥还在一样……

  半悲半喜之中,白宇睡着了,梦里,没有战争,没有鲜血,只有浩瀚的星空和无边无垠的大海,这是他最喜欢的——安静惬意,只是这样的日子只在梦里,回忆中的早已是一去不复返了。

 

08

  下一次醒来是什么时候呢?下一次看见的又是什么呢?没有人知道。

  Dragon看着睡着的白宇,又望了望宇宙,轻道了一声晚安,随后也进入了休眠模式。

 

tbc或者fin.

 

  这里结尾好像很吊胃口但是我想不到下面怎么写了,想到了再来补,好像感情戏不多,就当练笔了,4000多字的小短文,脑洞和部分句子是亲友的,今天发烧没去晚自习于是没事干的时候写的(感谢亲友的科幻作文给了灵感,也用了很多梗),逻辑不通请见谅嗷,希望被鼓励一下hhh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